男人的「例假」!

從生理學家角度來說,男人是不可能來月經的,
但對他們來說,每隔一定的時間,
總會有那麼幾天出現情緒上的波動,乃至身體上的不舒服,
國外一些醫學專家稱之為男性的「低潮」現象,
有些醫生戲稱其為男性「例假」。
這實際上是一種生物節律變化,是男性機體激素水平變化的結果……

妻子的困惑:他為什麼突然疏遠我?

「他為什麼突然衝我大吼大叫?我只是想關心他!」
肖君葉抽泣著對密友阿雯訴說:
「真的, 我自問沒有做錯什麼,結婚5年來,
我們一直如膠似漆,他也從來沒有對我這樣冷淡和粗暴。
可是,突然間他一反平日對我熱情似火、溫柔體貼的態度,
變得很冷淡……」

「6天了,他就像突然被困在籠中的鳥兒一樣,坐立不安,
躲在一邊看書,把書翻得嘩嘩響,看電視不停地換台;
甜言蜜語沒有了,對我愛理不理,
甚至把自己關在房裡,不願意跟我說話。
我努力接近他,不但沒有生效,反而遭受他一頓無名怒火。
他為何突然間就疏遠了自己?難道在外邊『別有洞天』了?」

淚水從她迷人的大眼睛裡滑落,
那楚楚可憐的模樣足可熔化一塊生鐵。
「這麼好的女人她老公都不知道珍惜?」
阿雯心裡也為肖軍葉叫屈,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才好。

專家解惑:也許是男人來「例假」了

他的反應可能真令你難以接受。
但如果你以為愛情就此結束,那就錯了。
專家認為,肖女士的愛人可能是出現了週期性的情緒低潮。
這在男人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醫學上被稱為男性生理和心理「週期」。

從生理學家角度來說,男人是不可能來月經的,但對他們來說,
每隔一定的時間,總會有那麼幾天出現情緒上的波動,
乃至身體上的不舒服,
國外一些醫學專家稱之為男性的「低潮」現象,
有些醫生戲稱其為男性「例假」。
這實際上是一種生物節律變化,是男性機體激素水平變化的結果。

一切生物都有生物節律。
人的生長、發育、體力、智能、心跳、呼吸、消化、泌尿、睡眠
乃至人的情緒無一不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
只不過有的人節律明顯,有的人不明顯。

有趣的是,目前流傳一種說法:
男人「例假」也會受自己愛人例假週期的影響。
還有一種說法稱,男人「例假」還受月亮潮汐現象、天氣變化影響。

據國外一些研究顯示,情緒節律週期大約為28天,
它影響著人們的創造力和對事物的敏感性、
理解力以及情感、精神心理方面的一些機能。
在「情緒高潮」期,他往往表現出精神煥發、談笑風生,
「情緒低潮」期,情緒低落、心情煩悶、脾氣暴躁。

制勝高招:給他自由

當他的心理週期來臨時,你別試圖把他拉回來——給他自由。
只要這個期間過去了,他就自然會回來。
而你所要做的,是在此時更關心理解他,
做好其心理疏導工作,防止給他施加更大的壓力。

TIPS:7招讓他盡快度過「假期」

1、給他足夠的自由,等他自己恢復。
2、在這段時期,他可能會伴有身體方面的病痛,趕緊治療。
3、誘導他自己走出去,親近大自然,追求精神世界的徹底放鬆。
4、鼓勵他主動尋找緩解壓抑情緒的方式,調節自己。
5、盡量避免因自己的過錯而傷害他,哪怕這種傷害是無意的。
6、通過鍛煉使身體內分泌恢復正常。
7、如果在「假期」裡這種情緒比較嚴重,
 他自己難以調整過來,應鼓勵、協助他找心理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