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的質素

遇上心儀的女生,
沒有幾個男生會跑上前直說「我愛你」,
人家不覺得你兒戲,自己也擔心太魯莽。
因為行動比言語可信,
因為大家都需要進一步的觀察,合理的做法,是約會對方。
邀約女生不無壓力,對於情場初哥,更是生命中的一大考驗。

讀者M鼓起勇氣約會心儀的她,
第一次成功了,第二次邀約被婉拒。
「是不是我在初次約會中表現太遜,所以給拒絕了?」
苦惱的他來信問我。

讀者M是位大學一年級生,對方是同班同學,
約會的內容是看電影《驚心洞嚇》,到花園餐廳吃晚飯,
到尖東海旁聊天,然後乘巴士送她回家。
「這樣的約會是否了無新意?
朋友說我不該帶她去看驚慄片,
應該帶她到高級一點的餐廳吃飯,
最錯的是搭巴士送她回家,應該乘的士……
你說有關係嗎?
她,我是沒行了,可我不想重蹈覆轍,請指點。」

約會內容的確沒有驚喜,可一點不寒酸,
仍在求學時期嘛,沒需要擺排場、充闊綽。
在初次約會後被拒,理由有很多,
最大可能是經過近距離接觸,
從你的言行舉止,她察覺到你原來不適合她。
不一定是因為你差勁,這是兩個人配合不配合的問題。

約會的功用正在於看看雙方是否配合,
其實,換一個角度看,愈少粉飾的約會,
反而愈能看出兩人是否情投意合。
初相識時,要是女人喜歡你,
你約她到康文署公園坐一整天她也滿心歡喜;
要是女人不喜歡你,
她赴約跟你去迪士尼,令她歡天喜地的,不過是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